国酒茅台,这句话估计四岁小孩子都知道,谁不知道国内最好的白酒就是茅台,谁不知道现在的茅台一般人根本喝不起呢。所谓“国酒”那应该是一个口碑非常好的白酒,而且老百姓人人能够喝得起的,这才能称得上是“国酒”,现在搞得茅台看看有几个人能够喝得起?太少了,一瓶茅台几千块钱人民币,而国内北京的平均工资在七千块钱左右,就按这个标准来说的话谁愿意拿出一个星期的工资去喝一瓶白酒呢?我说的还是北京的平均工资,大家可别忘了北京的平均工资比全国的平均工资怎么也得高个两三倍,这样算的话那能够喝得起茅台酒的人简直是屈指可数。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也是仅仅买了海之蓝,不是买不起茅台,而是觉得完全没必要,太贵了,而且我父亲也舍不得,他还说要不然就买一箱老村长得了,好喝而且还便宜。我当时挺无奈的,按说在除夕这个晚上都应该喝上好酒,毕竟过年了嘛,可是有几家能够喝得起几千块钱的茅台啊?大家喝得基本上都是这种普通的酒。说句不好听点的,如果我有权利的话我会把所谓的“国酒茅台”改成“国酒老村长”,因为人人喝得起。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