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联合行动”昨举办论坛“全面打压下民主运动的对策初探”,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及社民连梁国雄等人罕有同场出席。即将就旺角暴动罪上庭的梁天琦表明无意参加补选,“我到时日日会上庭,选举离我非常远”,认为目前香港被打压,本土派与民主派应更多对话。
梁天琦表示,过去不同主张的非建制派没有机会面对面讨论,但面对现时香港情况,不能再玩“分门分派”,“社会都已经变成这样了,还玩分门分派,斗谁拿大旗,会不会蠢了点?”
他说,过往出席同类活动,与其他被俗称“左胶”的民主派人士同场或合照,都会随即被支持者批评得体无完肤,所以会有所回避,但出现DQ议员事件、18万选票变成废纸,以及多名年轻抗争者被判囚后,他认为不可再“西瓜靠大边”,否则只是为自己而从政,若为整体香港利益想,不同政见人士应多讨论;但他说,泛民本土派团结“十画未有一撇”。
对于未来多场补选,被控参与旺角暴动罪的梁天琦表明,完全没有想过参加,他说,按政治伦理,议席应给予被剥夺议席的青年新政出选,因现时不是议员自行辞职,而是被政府粗暴褫夺。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