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轮北朝鲜核武器+导弹危机算是过去了,结果呢?北朝鲜又试验了两次导弹, 并且扬言要向关岛发射导弹(可能带有核武器), 不过没发射。 其实北朝鲜的意思是“如果美国攻打北朝鲜的话, 北朝鲜就要发射导弹攻打关岛”,只不过没有说明白。
美国呢?老穿先前信誓旦旦地说不要中国帮忙, 要自己干!中国正准备喘一口大气歇歇呢,没想到美国食言而肥,又回来要求中国加紧对北朝鲜制裁, 给北朝鲜断油,否则就经济制裁,动用条款301,逼中国上美国的这条贼船。
中国呢?最害怕美国经济制裁,影响中国的经济, 一旦经济垮了, 共党的统治基础就彻底完蛋, 国内必定大乱,所以, 在美国的威逼面前吃了败仗,不能当面顶闯, 而只能私底下和北朝鲜暗送秋波。其实, 中国给北朝鲜断油有什么用?旁边就是俄国, 谁都知道俄国是产油国, 中国的石油一部分就是从俄国买来的(不过俄国石油质量差,含蜡高),中国断油,俄国提供还不是一样?说中国一旦断油北朝鲜就完蛋了的人脑筋可能有点空洞, 或者光溜溜的,像个大皮球。
为什么美国威逼中国对北朝鲜断油?为的并不是给北朝鲜制造不可逾越的困难,让它经济陷入困境, 而是进一步离间中国和北朝鲜之间的关系。经过前一段中国切断北朝鲜的煤炭进口,造成北朝鲜一定的困难, 北朝鲜的媒体已经代表中央和中国撕破脸,现在进一步断油,那么北朝鲜和中国的用鲜血凝成的,牢不可破的兄弟友谊更进一步消失在九霄云外。可以说,这一轮美国的攻打北朝鲜的目的并不是消灭北朝鲜的核武器,或者推翻金正恩, 而是离间北朝鲜和中国仅剩下的一点交情,这个是主要目的。美国的目的基本上达到了。什么时候发表声明和北朝鲜进行谈判并且承认北朝鲜的核地位, 各位请不要吃惊,美国的目的并不是和北朝鲜打仗,而是把北朝鲜和中国完全分割开来。
当然了,中国也不傻, 一方面因为实在经受不住经济下滑的压力, 另一方面也不希望北朝鲜拥有核武器。而且,北朝鲜一直不听话,性子倔的习近平也真生气了,年轻,还是太年轻啊!当然, 中国也有聪明人,背后一定会和北朝鲜暗通款曲, 给一定的补偿。我给你钱,你直接去俄国买行不行?
美国为什么不能攻打北朝鲜?第一是和很多右派所说完全相反,美国人既不能准确地找到, 定位金正恩,从而把他杀掉,也不能在第一时间内消灭北朝鲜的所有导弹和远程大炮, 因而,北朝鲜完全有可能对南朝鲜和驻韩美军发动反击。汉城第一个遭殃,上千万的韩国人, 韩国经济就处于极大危险。驻韩米军一旦受到攻击, 几万军人的生命也因此受到威胁, 如果是核导弹的话那就更危险。
所以, 现在最担心美国攻打北朝鲜的并不是别人,并不是北朝鲜, 而是韩国人,南韩政府,因为首当其冲受到战火威胁的是韩国。比较起来韩国还不如就这样忍受北韩发展核武器还好一点。 所以,美国攻打北朝鲜的第一个反对者就是南朝鲜政府。
此外, 中国政府也坚决反对美国攻打北朝鲜, 其实美国并没有把握一战必胜。如果像伊拉克那样占领北朝鲜可能需要100万部队, 当然,南朝鲜可以提供相当一部分, 但美军必须占主力。五十年代美军在朝鲜的惨痛教训对美国的决策者来说是个梦魇,美国人现在根本不愿意提那场战争。伊拉克的地理环境使得美国可以环形包围,形成瓮中捉鳖的局面, 而北朝鲜的北面就是中国和俄国,西海岸是黄海和东海, 对美国并不安全,所以造不成环形包围的局面。
有些人很迷信美国的武器, 认为美国一下子就可以消灭掉北朝鲜在边界的全部大炮, 哈哈, 那可是分布在几百公里的范围内,而且都在掩体中,美军一个齐射能发射多少发导弹?几十个就算好的, 试问如何能做一次消灭几千门大炮到?既然不能第一时间消灭北朝鲜的大炮和导弹,那么对美国的决策者来说就是大问题,美国的将军们比网上的有派们聪明得多,不是傻瓜!
北朝鲜的问题如何解决?恐怕只能是美国承认北朝鲜的核地位,没有什么其他更好的办法。至于被离间了的中朝关系, 只能慢慢等机会。北朝鲜现在最愿意和美国建立外交关系, 投靠美国, 但是代价是被南朝鲜统一, 金家王朝覆灭,消灭共产党,好像越南一样, 北朝鲜能答应吗?那时候中国就有机会!重新建立鲜血凝成的友谊。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