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意大利就算进了世界杯,又能怎么样?

首先我必须承认我是一名15年左右的意大利球迷,从韩日世界杯时喜欢上了那支拥有内斯塔,维耶里,托蒂领衔的那支蓝衣球队。那个时候的意大利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还记得当时韩国依靠着不光彩的行为依靠安贞焕的金球绝杀了意大利时我的难过,这期间有着06的辉煌,有着10年的沉沦,以及14年的惨淡,每一年我都会支持着世界杯上的这抹蓝色,但是这届世界注定没有机会。

意大利足球的衰落就如同他们的经济一样,优雅的球风在逐渐远去,钢铁的防线在不断瓦解,过去风生水起的反守反击如今不再犀利,总之现在的这支意大利让人叹息,其实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瑞典两回合的表现是好过意大利的,无论是主场体现出的必胜决心,还是客场坚韧的防守,两队展现出的东西也是旗鼓相当,抛开感情层面,意大利的出局合情合理。

适当的悲伤权当是对青春的记忆或豪强衰败的惋惜,但理性的想想,就算这支意大利真能逆转瑞典走向明年的俄罗斯,他们又能怎么样?14年翻版小组就出局的惨淡想必会再度轮回吧?

放眼当下,世界豪强的格局早已排好,世界杯的得主也极大的可能在他们中间选定,年轻的法国,老辣的西班牙德国,成熟的阿根廷,危险的葡萄牙和从来不会被人遗忘的巴西,还有比利时,克罗地亚等一系列伺机抢班夺权,试问意大利排在哪里,试问意大利对谁有获胜的把握?指望战胜亚非兄弟扬眉吐气?还是希望美洲兄弟能送送温暖?

也许,相比与明年的惨淡出局,这样的遗憾惋惜显得更加悲壮,更有意义吧?毕竟,相比于残喘的向前,不如暂退一步以待更大的飞跃。失去了意大利的世界杯也许有些遗憾,但不会丢掉精彩。下届世界杯,相信蓝衣军团必将卷土重回!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