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看到的日本:哇,即使是东京这样的超大城市看起来空气质量也好好啊,大街小巷真干净,果真是发达国家,无论农村还是城市,所有的细节都被发掘了,优化到极致了,交通秩序真好啊,穿城的公路也没有预料的堵车发生,食物看起来真的是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啊,日本人真有礼貌素质真高,开出租的老头和酒店的老头真敬业啊,秋叶原的动漫店、数码店好东西真多啊,日本的文化真有特点好有趣啊……但是对在日留学生或者所谓研习生来说,日本是这样的:靠,买个西瓜都得上百块,物价真贵,消费税又上调了!不努力打工真撑不下去啊。工资貌似不低,不过得扮演奴才顾客和老板才满意。上班路程太远了,早上地铁真TM拥挤。唉,扔个垃圾都这么麻烦。
跟日本人打交道真别扭,太虚伪了,说好的素质呢?全TM是假的、装的,在钱面前全世界都是一样的!难得都要装一辈子啊……喝晕的时候就暴露了吧。又地震了,富士山真像个定时炸弹啊,海啸不会淹到这里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