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表示,打贸易战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只会损人害己,中方必将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

两会期间,王毅谈中美关系(图源:Reuters)
在回答彭博社记者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时,王毅作出以上回应。
王毅表示,尤其在全球化的今天,选择贸易战更是抓错了药方,只会损人害己。
他说:“中美可以有竞争,不必做对手,更需当伙伴。”
他指出,中美之间主要是合作,美国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超过了50%,是近30年来最高的数字,而且近年来在不断地提高。
他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合作将造福两国,也将惠及世界。如果说中美之间有竞争的话,那也应该是良性和积极竞争,这在国际交往当中也是很正常的。”
此外,王毅还提到,西方过去几十年一直在对中国作出各种评判和预测,归纳起来包括两种,一种是“中国崩溃论”,一种是“中国威胁论”。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