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轻女是中国的传统观念,但在外国未必如此。根据每日邮报消息,英国的一位母亲因为生下来了4个孩子都是儿子而遭到社会歧视,使得她不得不发表声明说,我就喜欢儿子。这位母亲叫Ursula Hirschkorn,她在拥有了大儿子雅各布和二儿子马克斯后,又生下来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可是走在大街上,人们会用可怜她的眼光看着她,让她很是不舒服,那种眼光让她觉得似乎就是二等公民。


下面让我们看一下她的心路历程:她说,我原本以为,我生下这对双胞胎男孩——扎卡里和乔纳后,拥有4个儿子的我家庭幸福美满。可是,社会给我的感觉却并非如此。她提到,她带着双胞胎儿子上街时,一个女士看到后,凝视着她车上的孩子,说,“是两个男孩吗?”她说,“是的”。可结果对方说,“没关系,希望你下次好运。”

这让她深感难过,她说,社会上的人看到我拥有了两个儿子后又生下来了这对双胞胎。人们认为我是为了再要一个女儿,可是,我当时只是为了再要个孩子,对于孩子的性别没有特别要求。无论是男女我都喜欢。我们时常听见人们赞美男孩身材魁梧有男子气概,可如今的社会看到拥有男孩竟然表示同情。人们总认为,我们就该有个女儿。

她继续说:可是,我国(英国)的足球明星鲁尼和妻子科琳也加入了4个儿子的俱乐部,我希望科琳能够像我一样,对因她生下4个儿子表示同情的人说出这样的话,“这是我的事,我很爱我的儿子。”随后,她还列举了男孩的好,她说情人节时丈夫和儿子们一块给她送惊喜,平日里儿子们对她照顾都很爱她。最后她强调,我生了儿子并不意味着我是二等公民,我并不低人一等。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