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说的挺豪言壮语的,说什么人生在世,不能只看物质,不能做赚钱的机器,要懂得知足常乐,要有属于自己和家人的休闲生活,必须有生活品质,不能无休止的加班,更不能因为工作,就耽误了身体等等。
我就是一直用以上这样的观点,来让自己坦然的犯懒,没有去赚取更多的钱,也没有去起早贪黑的吃苦耐劳,所以赚钱当然就少。
结果一直都是月光族,什么都没有攒下,到现在家里出了一些事情,两个老人都倒下了,生活都不能自理了,需要用很多药物来维持着身体和生命,而且孩子上学也要升学了,我是一下子就清醒了,这才明白,平时没有多赚点钱,真到了用钱的时候了,我拿不出来,是多么的难受,也后悔自己虚度光阴了,什么都没有攒下。
结果现在两个老人,一个是还在昏迷状态,刚做完手术,另一个是自己不能下床,生活不能自理,都离不开人,而且都要花钱后期维持,我现在去借钱,去贷款,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真到了要用钱的时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借钱都没人愿意借,贷款吧利息又很高,我是反面教材。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