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几个朋友聊起来家里的事情,就发现真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家都会有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坎坷也好,灾难也好,没有谁家是完美无缺的,总会发生一些不顺利的事情。
要么就是被坑钱了,被骗钱了。
要么就是老人生病了,照顾老人,耽误了工作。
像工作不顺利,这些都是小事情了,真正的大灾难,几乎就是家里人的大病,以及天灾人祸,还有被坑的倾家荡产这些情况。
通过聊天也是发现了,谁都活的不容易,真正说活的特别滋润的,不愁吃不愁喝,家里啥事都没有的,这样的人也有,但是太少了好吧,全中国这样无忧无虑的人,能有多少呢,绝大部分人,都是家里有一些事情的,并没有活的那么顺利。
但是活的艰难又能怎么样,要是比惨的话,没有最惨,只有更惨,还有真的靠着捡垃圾生活的人呢,连砖瓦房都没有的也有,住在草棚里的是不是也有,即便如此,已经这么艰难了,却还是要活着啊,总不能轻易的就自杀吧,都遇到挫折就自杀,那么自杀率得多高啊,这也不是正确的人生观,还是要努力坚持下去的,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