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这些词肯定是懒人发明的

在“春困、夏乏、秋盹、冬眠”这几个词里,除了大夏天热得人没精打彩想睡觉之外,我实在想不起来其它三个季节有什么理由会想睡觉。

人家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不,春天刚来,尽管过年那几天还很冷,但吹在脸上的风已经没有冬天的锐利了,明显能感觉到万物在悄悄苏醒。不用别人说,自己都能感觉到一种欣欣向荣的力量在蓄势待发,这种力量推动着人们的本能攒足力气要大干一场。哪来的春困呢?

还有秋天,秋高气爽的,既不冷也不热,到处是丰收的景象,品尝丰收的喜悦还来不及呢,哪有时间去打盹?冬天就更不用说了,光是一个冷字也足可以把瞌睡虫吓跑了。

所以我觉得“春困夏乏秋盹冬眠”这些词肯定是懒人发明的,为了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这样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一年四季睡大觉了。

而勤奋的人,连一天八小时都睡不够。人家就不困吗?人家就不乏吗?经过认真调查和了解后,我发现,勤奋的人24小时不睡觉,人家居然真的不困也不乏。因为人家从来不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人家只会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计划,向着人家的康庄大道前进。

在我看到我的领导就是这样一个勤奋的牛人之后,乖乖地把自己1小时的午睡时间改为了半小时,剩下半小时在看书。

但看书的我,正在打盹,怎么办?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