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国内在五一办婚礼是个扎堆儿的现象,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五一天气好,不冷不热的,还有小长假,你要是平时办婚礼的话,很多亲戚朋友还得请假,很有可能因为不好请假,所以就过不来了。
然而我今年赶上的情况是,老家的一些亲戚二婚,或者是谁家的孩子结婚,也就是我的侄子辈分的结婚,这些都是选在五一了,我哪个不去都不好,显得跟谁关系远了近了的,只能是都不去,但是随礼还是要随到的,算了算,这五一三天的时间,我就要花掉差不多两个月的收入了,不为别的,就为了随礼,真的太惨了。
我们老家随礼标准还挺高的,到十一也有结婚的,但是五一特别多。
我现在都打从心里有点害怕过五一了,真的是伤不起,本来过年给红包,置办年货,还有给亲戚朋友送礼物,给老人钱,就已经花掉了很多了,现在五一赶上好几个结婚的,又是一大笔,我感觉这一年的辛苦都要被掏空了,其实我自己才花了多少钱呢,全部都干这些事情用了,什么时候中国才能没有随份子和发红包这种习惯呢。
每到这个时候,就觉得还是外国好,尤其是西方国家。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