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研究表明低热量饮食或能延缓衰老

对减少摄入热量的人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了迄今最有力的证据,表明这种热量摄入限制可以减缓人的新陈代谢,这一结果让人们期待低热量的生活方式能够延长老年人的健康状态,甚至延长寿命。

文章配图

近年来,低热量饮食被营养学家所倡导(图源:VCG)

过去对蠕虫、苍蝇和老鼠等许多短命动物的研究表明,热量限制会降低新陈代谢速率并延长寿命。但是,在寿命较长的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身上进行的试验更难进行,尚未得出明确结论。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赞助的所谓“全面减少能量摄入量的长期影响评估”(CALERIE)多中心试验的一部分。这些随机、受控的试验测试了热量摄入限制两年对200多名健康、非肥胖成年人体内代谢的影响。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衰老问题的安德森(Rosalyn Anderson)称,CALERIE试验在解决人类衰老的速度是否可以改变这一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份新报告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在其他动物身上学到的一切知识都可以应用到人类自己身上。这使研究人员能够以空前的精准度来测量追踪代谢室内参与者利用能量的进程。两种气体之间的比值以及对参与者尿液中氮的分析,都表明了使用者是否在燃烧脂肪、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

报道称,受试参与者年龄在21岁到50岁之间。他们被随机分为两组:试验组的34人平均减少15%的热量摄入,对照组的19人照常饮食。在这两年检测期限里,每年年底,所有参与者都接受了一系列与衰老相关的代谢和生物标记的测试,包括代谢中释放的氧自由基造成的损害。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