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丁克和不婚?

受教育低的狂生,有钱的多生,这样其实对社会的影响不太好,受教育低的多了容易社会不稳定。

然而,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对爱情和婚姻有期望值,不是父辈那一代人特别能凑合忍耐,比如说我和我身边一些受过高等教育单身的人,并不是不愿意生子,而是对婚姻特别谨慎,没有合适的对象宁缺毋滥,我们收入还说得过去,起码有质量的养育后代可以保证,只是平时工作繁忙,加上精力有限交际圈不大,很难去寻找到那个合适的她。

不是我们不愿意迁就,而实在不想重复老一辈中那种根深蒂固的悲剧,希望从我们这一代开始摆脱桎梏给下一代留有思想上的自由。

我们获得了教育,但是教育把人变成了拥有了资产阶级的思想,却让人处于相对贫穷的无产阶级收入水平。所以大家会发现,受过教育而发现阶层难以提升对未来充满焦虑的一部分人选择了丁克和不婚。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