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是个比较喜欢饮酒的人。酒这玩意,在中国是个很神奇的玩意。他和吃饭相同,不在乎好坏,更加在乎的是局。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是最好的佐证。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任凭你的酒量再大,总有喝多的时候。有些人,喝多了,总会惹事,事后说,喝多了,不记得了。
这样的说辞,我是很反感的,直接会怼过去,别在那瞎扯,谁没有喝醉过啊,你说喝多,怎么不打你自己,骂你的家人呢?对方就不再吭声。我头次喝酒,就弄得酩酊大醉。我的发小结婚,我过去帮忙,碰到了初中时的同学他和发小是同个单位,关系也不错。当下,啥也不说,开始猛喝。
工具更是简单,就是饭桌上的小碟子。看上去不起眼,真慢就却不得了。推杯换盏后,白酒下去进两瓶。我实在受不了,就借故离开,准备回家睡觉。虽说路程很近,但因为这么多酒,我明显的感觉脚步踉跄,不由自主的去靠着墙休息会,看东西也总感觉重影。但内心还是很清楚,醉酒原来是这个样子。
看到我这幅德行,发小的母亲赶紧安排人扶我回去。说实话,我当时还是直接拒绝,口里连声说,没事,我自己能回去。大娘不放心,冲着我责怪,别再硬撑,看不出来,你还这么能喝呢,你那个同学现在哇哇的吐,满地都是,熏死人。等会等他醒了再说,不成的话,安排车送他回去。你回去睡觉。
我不再坚持什么,有哥们搀扶着回到家里。看到我这样,母亲很是生气,也是大声的责骂。我也不吭声,就座在那里。脑子很清醒,就是说话时,舌头有点打卷。母亲好笑又好气,让我赶紧躺下睡觉。真的,喝酒时兴致高的很,到了这个时候,眼皮子真的打架,特别的犯困。我爬到床上,倒下就睡着了。
好嘛,这次是真的能睡,十多个小时才醒过来。头部觉得有点懵,嘴巴干的难受。
好在父亲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米汤和凉白开,我是连喝两三碗,才算觉得舒服些。父亲问我,知道你怎么回来的吗,我回答,知道啊,他们把我送回来的,要不我走路都晃悠。
父亲赞许的说,还行,只要不惹事就行。
我当时没明白父亲说这话什么意思。后来才得知,我那个同学吐酒醒来后,依旧不依不饶,还要和发小喝。少量的酒下肚,他就开始胡言乱语,还对新娘要动手动脚,说嫂子是自家人,新婚大喜,搂搂抱抱不过分。发小不同意,说了他几句。这下,他不高兴,两人当场破口大骂,甚至要动手,好好的局给搅黄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