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个留学生因为抑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父母花了近千万供他七年,很多人都觉得这孩子家庭条件这么好还不好好珍惜,这些人对抑郁症本身似乎有一些误解,认为抑郁的人大多是因为矫情,都觉得可以通过自身调节来克服,包括我爸之前就和我说过自己不能控制自己本身就是个失败,所有精神疾病不都是因为不被理解不被重视才会更加严重的吗?好多父母都觉得孩子的一些情绪是因为懦弱无担当,只会说教而不会去理解和引导,这时候其实会加重孩子的情绪压力。轻微抑郁如果自身意识到的话可以通过自主办法来调节,加重以后真的就是一种病,就像是大脑得了一场重感冒,没法自我控制某些情绪,需要药物来调节才能正常生活。
之前有了解过的一位学生,偶尔情绪低落,偶尔状态亢奋,平时经常和同学聚会玩儿很high,所以到他情绪不佳的时候没有人会特意关注他,觉得他经常这样很正常,后来没过多久就听到了他跳河自杀的消息,抑郁症是大脑出现激素分泌紊乱多巴胺急剧减少,很难自己去控制的,有时候很痛苦继续寻求一个出口,而身边的人都觉得那是矫情,一个人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其实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每次一想到有一个人绝望的站在人生边缘就觉得可怜。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