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要到了一年的毕业季了,无论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都到了该挥别母校的时候了。基本上也只有这个时候才会真正发自内心的感叹一下,这一散,没准就再也聚不齐了。
母亲前一阵子跟我抱怨,说现如今很多老同学都太闲,恨不得幼儿园同学都弄个微信群。每天在群里都再发谁谁谁家里的孩子结婚了,抱娃了等等。本来笔者听着前一面还在感伤母亲这一辈人累了一辈子,终于都到了安度晚年的年纪了。听到下一句,才反应过来:完了!合着绕了半圈儿还是在催婚!
和母辈现如今的闲散不同,类似笔者这样的青壮年劳动力还要为了生计,为了家庭和事业打拼。外面的世界诱惑太大,每天经历的人事物都太多,留给自己去感怀过去的也太少。每天琢磨的是怎么提高那点工资,多认识点人,还有什么证件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值得考一考。大概也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发现大家有人起头在微信群里发发红包祝福语啥的,偶尔想起来,哦,还有这样一个群。
还有这样一段美好的青葱岁月。不用为了每个月的房租水电发愁,每天琢磨着怎么制造一下偶遇,想着多买一张柯南贴在墙上图一个“挂科难”的好兆头等等。

谁也不会像下一次相聚是什么时候,因为还有大把的时间和大把的未来。等停下来了,才发现那时候傻傻的岁月居然从来没有褪色过。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