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现在的老家已经这样了,结婚随礼的标准是越来越高了,5000元钱,在河北,能顶普通的打工族两个月的工资了吧,真的是吓人,虽然我一直没有在河北,但是像我这样的表姐,给表弟随礼,也得是5000元起步的,如果是亲姐,那肯定就是10000元起步了。
我是跟家里的一些亲戚都没有什么联系,平时也不会想起我来,结婚的时候倒是想起来还有我这个亲戚了,也知道我现在离家远,工作也忙,并且也应该明白,我们的亲戚关系还没有好到我要必须请假大老远的赶回去参加婚礼,但是人不到可以,礼还是要到的,所以这钱我就直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了,这要是老家多几个亲戚,还真的够我受的了,我也不是什么有钱人,5000块钱对于我来说,虽然不算巨款,但是也不算是眼睛都不会眨一下的小钱,我没有那么富裕,我甚至都还没有自己的房产呢。
其实挺羡慕广东那边的,说是都不用随礼这么多,200元在广东都已经是很多了,呵呵呵,同样是中国啊,为什么河北就这么多呢,我老公家里还有几个类似的表弟表妹没有结婚呢,不知道他家那边什么习俗,愁人。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