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中日韩合力研发5G 官方力挺企业合作

时隔7年的中日韩信息通讯部长级会议昨天、今天在东京举行。会谈中达成协议,三国将合作开发第五代行动通讯(5G)技术并早日促成标准化。

据报导,为期两天在东京举行的中日韩信息通讯部长级会议由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南韩的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部长俞英民出席。

会中针对三国合作实现5G的实用化达成共识,并期待2019年至2020年左右协商国际机关的频率,以促使5G商用化。三国也同意5G的实证实验成果等,将共享信息。

野田与苗圩下午在东京的一家饭店举行会谈。野田说:「日本人口明显减少,正要面临一个转变激烈的时代,有待发挥信息通讯的潜质,以度过难关,这也有助于中国。」

会谈中,野田与苗圩都同意,为了推动5G技术的研发,将积极鼓励中日的企业进行合作。

随后,野田也与南韩的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部长俞英民举行会谈,针对努力促使手机在海外使用时的国际漫游费的调降等事达成共识。

中日韩信息通讯部长级会议已被列入5月9日举行的中日韩高峰会共同宣言中。上一次中日韩通讯通讯部长级会议于2011年举行。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