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想让释放孩子天性又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



以前没孩子的时候,看到别人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就嗤之以鼻,觉得这样禁锢了孩子的天性,对孩子太残忍,小孩子就应该开开心心的玩儿,幻想自己有了孩子后,一定不会给孩子报班!

但真正的有了孩子之后,真的不敢这么想了!

虽然自己也想让孩子无忧无虑的去玩儿,但是架不住周围人的比较,这家给孩子报了早教班、那家给孩子报了跆拳道和钢琴、那家给孩子报了轮滑班和英语……作为母亲,面临这种抉择,真的是痛苦万分!特别怕耽误了孩子,怕孩子输在起跑线!

孩子6个月的时候去咨询早教班了,早教中心说,有点晚了,正常应该3个月就送来的,惊呆!而且这么点儿的孩子已经是双语教学了,英文唱歌、英文做游戏,感觉家长不会英语都没法带孩子去上课了!当然价格也不菲,想想为了孩子也值了!

其实,中国很长时间以来都是应试教育,为了考试而学习!我们从小就被灌输了“读书改变命运”的思想,不敢懈怠!

不可否认,在中国高考仍是改变命运重要的转折点!虽说有的家庭可以选择把孩子送出国,但是大多数家庭还是寄希望于高考。以至于为了孩子高考,可以去大学录取率高的城市买房子落户!

中国人喜欢“随大流”,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是因为大家都这么做了就去做了,我也不例外。

关于孩子的教育方式,网络上也经常有意见不同的人互相辩论,在我看来,也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