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和我的新婚妻子去苏州度蜜月。在苏州,我见了一个多年的女性朋友阿慧。
阿慧的大致情况如下: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毕业,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如今在苏州工作。我跟她是心理学同行,相识已有五年。
我的妻子和阿慧一见如故,相聊甚欢。然后三个人一起去爬虎丘。在虎丘,阿慧问我跟妻子怎么认识的。于是我们就把在某某软件相识的经历讲了一遍。

讲完经历,我感叹:人生34年,有过两次不成功的恋爱,后面又相亲失败了30多次,终于成功了。
我老婆也感叹:到了30岁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人,到了35岁才遇到合适的人。
阿慧也说:读大学和读硕士的时候各有一次痛苦的感情经历,也遇到过渣男,还好走出来了,回头看看很可笑。
于是我们三个人一起感叹:好男人总被坏女人伤害,好女人总被坏男人伤害,或者好男人和好女人都各自忍受孤独。
阿慧说:我们都是过来人,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在受感情问题折磨,不如我们来为那些人提供“情感咨询”吧,不收任何费用。
我老婆说:可是我不懂心理学啊。
我说:我是大学心理学老师但我不是心理咨询方向的,同样不懂心理咨询。阿慧你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有这方面经验,只能你来做这件造福社会的事情了。
阿慧说:好吧,我来做,你俩提供精神支持啊。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