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别说中年危机了,90年每天都在危机中度过

最近大家都在说中年危机,不惑之年却开始感到彷徨,上有老下有小,一个人撑起整个家庭,对生活失去激情,日复一日重复自己并不想要的生活,郁郁寡欢,无处开解,不敢抱怨,状况越来越糟糕……咦?怎么感觉像是在说自己!

文章配图

30岁,坐标北京,虽说不是上有老下有小,但是社会给的压力也不小,想结婚,没女朋友,想找女朋友,硬件条件不行,房子是最基本的条件吧!回老家?不甘心回老家将就一生,只能继续在一线城市奋斗,为了房东的理想和自己的理想奋斗。

看看身边人,结婚后不敢生娃,没钱养,生娃后更不敢想,一线城市孩子无法争得一席之位入学,只能回老家当“留守儿童”,想让孩子上学?准备一笔资金或许真的可以……真的不敢再往后想了,我甚至在计算每年需要存多少钱才能够过的舒服点!

看过身边朋友因老人、孩子花销压力而被迫离开北京的,但是离开后依旧是在彷徨、在忧虑,因为生活并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有所改变,你还是要担任这样一个角色,支撑着整个家庭!

小的时候,觉得自己分分钟可以上清华北大,还要考虑下到底选择哪个,小时候什么都想过了,就是没想到自己的30岁会是这样!

不要再说中年危机,年轻人也每天都在危机中度过!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