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面积是世界最大的几个国家之一,和中美两国的面积相仿。但是,这么大的面积,加拿大只有几千万人口。人口可能不算是很多的,但是比起他们的军队来说,就更加可怜了。
加拿大的军队只有区区的7万人,这点军队能够干什么,基本上也就是2到3个军的实力。随便一冲就完了,光用来保持边界都已经不够了,还谈干别的。事实上,加拿大的军队基本上也就是干这个的。比起澳大利亚的军队还不如。
而国防基本上交给了美国了,那么美国为何不入侵他们。其实,早期的时候美国人这样想过。但是,以美国的人口和土地面积,更本不需要土地了,要不然墨西哥随便就抢的过来。
他军事上保护加拿大,加拿大就听美国的。要不,美国一说抓孟晚舟,加拿大就这么干了。这要是放在其他的主权国家,肯定要想想了。别的不说,哪怕美国在东亚最亲密的日韩两国,他们都不敢做出这种事情来。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