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几年,最想念的还是老家的胡辣汤和水煎包。早上,尤其是冬天的早上,喝一碗胡辣汤,然后再吃上几个包子几根油条啥的,一天的好心情就开始啦。很多人,尤其是河南人都对胡辣汤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就是不喝的话,时间长了会很想念。

胡辣汤口味很多,有牛肉胡辣汤,羊肉胡辣汤,据说还有鸡肉胡辣汤,但这个口味的我还没喝过,我喝的最多的还是最常见最普通的那种吧,一碗胡辣汤下肚,又热又辣,喜欢酸口的还可以在里面加入醋,估计没喝过的人初次品尝会有点喝不惯,哈哈。

以前都说河南逍遥镇的胡辣汤最出名也最正宗,但我觉得现在的胡辣汤味道都差不多了,地方间的差异也在慢慢缩小。所谓牛肉胡辣汤,羊肉胡辣汤,也只是中间放入的肉有所不同罢了,大致的味道还是不变的。汤里面除了肉,还有花生,海带,粉条等配料,出锅的时候,上面再淋上点香油,放上点辣椒油,一股热气腾腾的侵入感迎面扑来直沁心脾。

大家都看过《舌尖上的中国》吧,这个节目上面都是各个地方的美食,当然了我们河南喜欢的胡辣汤肯定也不会错过啦。但我们的胡辣汤过了很久才上了舌尖,原因就是味道好喝,但是样子不好看啊!是不是很无奈呀。

随着时间的流逝,思乡的情绪越发浓厚,在此写写家乡的美食,也算是一种精神慰藉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