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北韩驻外高官回国或谈美朝谈判战略

据报导,北韩驻华大使池在龙和北韩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当天下午在北京首都机场搭乘高丽航空航班返回平壤。当天,包括池在龙、金星在内的10余名朝方外交官同行。

报导指出,在第二次川金会谈后美国加大对朝制裁力度的情况下,池在龙和金星此行可能旨在与朝方领导高层就应对对朝制裁方案、重启朝美谈判及后续谈判战略等进行探讨。也有观点指出,不能排除北韩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第二次川金会结束后为整顿内部纪律召回驻外公馆负责人的可能性。

日前,金星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称因联合国制裁而无法主办原定于9月在北韩举行的国际会议,并敦促联合国重新考虑对朝制裁问题。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