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香港人这次反送中,归根到底是不相信大陆政府 对中国大陆人有一种优越感。
这个说法的确没错,这种心态接触过香港的人应该都会有感觉。不过在这种情况下 我们需要把心态放平,首先来说,中国这个土地上地域歧视非常普遍,像北京上海歧视外地人的心态也非常明显。我们不能说因为香港人因为处于维护自身优越感游行就认为他们无理取闹,既然民众对于政策不满,那么游行示威也是正常的。 假设北京说要放开户口政策说外地人随便来北京住/工作,我估计北京人也得上街游行。
第二,既然中国对香港承诺了一国两制,那么对于香港司法应该有充分尊重,这种引渡条例可以遵照和其他国家签署的流程来进行,其实没有必要强推。
第三,对于当下的实际情况,应该照顾香港民众的情绪,先予以安抚,主动让步,没有必要激化对抗。另一方面,对于在这次游行幕后势力特别是外国势力和港独分子要全力打击。
大陆归根结底还是得把自己的民生问题 社会问题解决好,对于香港人的反中情绪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 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智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