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移民法里最让人逻辑上无法理解的几个地方

说三个立刻能想到的1 绿卡和配偶有大概率必须分居F2A好多时候有排期 所以不能CC filingfile的时候就算移民倾向 要么逼着人心大 必须拿个之前办好的旅游签证学生签证进来然后一直蹲着不出境(事实上这个算灰色地带 甚至semi-违法移民法了) 要么就逼着配偶自己办H1B(更加困难) 或者大概率就必须分居几年 一直到排到二十年前有特意为此设计的Z签证 后来911之后居然还被废了 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任何人采取任何一丁点行动 而且大家好像都觉得习以为常了2 I140随行家属算EB 但如果拿到绿卡之后再file算FB 以及谜之EB headcount主要是随行家属为什么只是一年/几年时间上的差别就算了类别 事实上都是亲属移民而且关键是EB实在总额太少 FB比EB多得多还一个是EB的人头数 举例 EB4的很多类别(比如阿富汗伊拉克战争里给美军打杂的中东小混混)人头数是一个家庭只算一个人头的 但EB其他类别都是随行家属也要去挤占那么一点EB的空间BTW 看我帖子比较多的人应该能发现我是EB4一生黑 SIJ这种DACA一样的蛀虫居然堂而皇之每年拿那么多EB绿卡 直接挤占EB1 无法理解 而且看来USCIS一直默许这个行为3 主流EB几乎必须靠H1B 但H1B居然没有国别cap 哪怕25%的cap也行也许勉强可以理解为H1B是non-immigrant worker 但这是惟一/为数不多的几个允许移民的签证 ICC开挂抽签的结果几乎必然导致三哥backlog严重 然后挤得大家都焦虑其实还有一个就是visa stamp和H1B I797的分离 相当于每个人都要经历一遍一遍一遍的循环冗余的审查 H1B approval审半年多 签证被check一个多月 一年一次 循环有的人说是因为USCIS和各领事馆之间是独立的 但这个说法无法解释为什么USCIS发的combo卡/绿卡在各领事馆依旧有效力简单说就是 即使移民法就是一坨mess 你们依旧挤破头来 所以两党没有任何动力去改移民法 或者移民法就是个靶子 不开心了两党abuse一下 最终就跟三德子的政策一样听起来好听 最后tax的都是中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