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煮粥会只用大米,但我在秋凉后煮粥就会加些红豆、花生、燕麦,当然还有秋天时才上市的新鲜板栗。红豆和花生大家都知道属于补气血的东西,燕麦则属于低糖、高营养的食品,板栗是我们常吃的保健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延缓衰老,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作用。用这些食材来煮粥,营养价值自是不必说,但秋凉后,早餐喝一碗此粥,不光营养丰富,还会全身暖融融的,喝完身上感觉比穿秋裤还舒服呢。不信?那就快来试试吧。
【板栗粥】
【用料】:大米1量杯,板栗100克,红豆50克,花生50克,燕麦15克
【做法】:
第一步,准备好去皮的板栗,有朋友会说板栗不好去皮,其实我用的是熟的,这是偷懒的做法,用生的也是可以的哈。教大家去板栗皮的好办法,洗干净的生板栗,先用刀在顶部划个十字,再入锅中煮熟,捞出放入冷水中,栗子皮在热胀冷缩的情况下,就很容易把皮去掉啦;

第二步,把大米、红豆和燕麦一起倒入一个大碗中;

第三步,淘洗三次洗干净沥干水分,不要淘洗的次数过多,否则会造成大米的营养成分流失;

第四步,把大米红豆等倒入电饭煲中,再倒入适量的水,水量可以根据人数多少进行调整;

第五步,把洗干净的板栗也放进去,盖上锅盖;

第六步,选择电饭煲的煮粥功能,我用的是有预约功能的电饭煲,可以头天晚上预约早上就可以喝的,所以显示的时间是7个小时,等时间到了板栗粥就煮好了,看起来特别浓稠,早起来一碗,身上暖暖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