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去过重庆的人 都会怀疑自己是智障 时空交错

如果你不懂重庆,时时刻刻都会有被鬼附身的错觉。甚至会因为智商不够用而感到卑微,并对当年没学好空间几何而产生一丝悔恨。

有人说,以8D空间分布的重庆是一个被电梯连接的城市,离开电梯,寸步难行,但在重庆,脑子迷糊的人坐电梯,可能会被虐死。

文章配图

对自我产生怀疑这种情绪,尤其发生在问路之后。

那次一个老房东对我说,哦,你们在四楼出门然后xx路口右转复旦中学旁边花一块钱搭电梯上五楼。

在重庆,如果你问本地人,哪一层出来是地面?他们的回答通常是:哪一层都可以是地面。

文章配图

“从住的酒店电梯上了五楼出去,上了大马路;又进了一栋建筑上了八楼,出去又TM是大马路!”

在山城的路上走一走,你就像打魂斗罗和合金弹头这种横版游戏一样,你得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问一个重庆土著路,他的回答会比你平时听到的多出两个方向——上和下。

文章配图

如果你想在重庆避免成为一个憨憨,起码得学会淡定、熟练的使用电梯。

文章配图

第一,遇到鬼打墙别慌,正常。

魔幻之城的名号诚不我欺,心里素质弱小的人在重庆坐电梯可能一不小心会觉得自己鬼打墙,明明是从平地进来的,上了N层以后,还是平地?无论电梯标的是20几,还是B5,出了电梯都是平地。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