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广东人,在这之前没有来过武汉,但对这里并不陌生。疫情发生前我曾与朋友相约要到武汉走走的,但从来没想过我会在除夕夜以“驰援武汉”的方式来到这里。

除了照顾病人,李婕茹和同事还承担了清理垃圾的任务。 本文图均为 广东省人民医院 图
来到武汉已经一周了,物资缺乏,疫情形势严峻,广东医疗队支援的汉口医院是重灾区。这里呼吸科的病区一共有70多位病人,其中包含危重和疑似病人,另有家属混杂其中照料病人。
现在每班的护士只有11人,我们不仅负责治疗病人,由于医院缺乏后勤人员,我们还要负责病房的卫生,清理医疗垃圾、病人的生活垃圾,为病人分发饭食、物品等,工作量相当大。
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没有退缩,依旧勇往直前,这就是医护人员的精神。

李婕茹向老师报平安
今天上完一天班,洗漱好后,我第一时间拿起手机,一一回复家人、朋友、领导、同事、同学、老师等发来的信息,发上一句“一切安好”。让大家安心,也是我每天的重要任务。
每天,我们都会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生活用品、食物等,下班后也能喝上热汤,心里暖暖的。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大家的牵挂和关心让我充满力量,我坚信我们可以战胜疫情,一起平平安安回家!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20年2月1日 大年初八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