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美国人的思维

对于美国人有些人佩服得五体投地,连一些美国人自己都认为是垃圾的东西也奉为金规玉律,每天不烧几只香,磕几个响头是不行的。我呢,觉得美国人也不过如此,有好的,也有不怎么好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美国人对中国的一个思维就是要政治上围堵,经济上限制,军事上包围,好像要把中国人变成养鸡场里面的鸡,蹲在那一立方尺不到的鸡笼子里一动不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吃,吃的肥了一刀宰下去变成商店里面的冻鸡,烧烤都可以。美国人并不需要消灭中国,因为中国人实在太多,光机枪子弹一人一弹就要十几亿颗,美国可没有这个预算,何况还要中国人生产廉价的工业品,给美国那些穷人使用。

美国因此制定出了一些要地,都是海峡什么的,控制通向中国的咽喉要道。一个不对美国就要动真格的,对你实行禁运,让你的经济垮掉,直到你屈服为止。什么是美国最重视的所谓战略产品?主要是石油,没了石油你汽车也跑不动,飞机也只能趴窝,所以对石油的控制尤其严格,这就是美国人的思维。

其实依我看美国人的思维只适合美国,对于中国美国人的办法就大打折扣,这就是美国人思维的毛病,因为在美国没有汽油马上就出大问题。而对于中国依我看石油不是最关键的,没有石油中国人就会重新骑自行车,虽然一边骂娘,一边却也锻炼了身体,减轻了不知多少磅的肥肉和肚腩?再说中国自己也有石油,只不过不够而已,但是满足党政官员,满足大公司的董事长们,满足军队的坦克和飞机开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美国人没有了石油可是天大的事,这就是美国思维的物质基础。

对于中国什么是最重要的呢?这个美国人可能不理解,因为美国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对中国人最重要的就是食品,粮食。为什么?因为中国人生产不出足够的能养活自己的粮食。而一旦肚子吃不饱中国人就会闹出大乱子。所谓民以食为天就是这个道理。据说,中国每年有几乎上千万吨的粮食缺口,可能动物饲料占最大比重,但我想人用粮食肯定也有缺口。一旦粮食缺口无法从国外补充中国的乱子就大了,起码要恢复人口定量制度,恢复粮票,油票,肉食票,如此一来中国人里面的食肉动物就要骂娘,学生们也要上街游行,农村里面吃不饱的的人说不定也要揭竿起义。

这个方法见效慢一点但是绝对有效,而且造成的影响是十分深远的。美国只要联合几个世界产粮国,什么加拿大呀,巴西呀,什么乌克兰啊,不向中国出口粮食中国就要出大毛病,这个招可能是美国人想不出来的,因为他们并不了解中国国情。

中国人别的事情都不怕,就怕肚子吃不饱。

什么TPP啊,什么南海自由航行啊,什么马六甲海峡啊,什么联合军演啊,对于中国都是小菜一碟,动不了我大中华半根毫毛的,只有食才是天大的事。

那么,对于美国可能的食物封锁,中国人没有对应的办法吗?有,当然有!老夫十来年前就提出把西藏高原上的雪水引到新疆的办法。困难当然会有,但是以现在中国的工程能力凿穿雪山把雪水引向新疆技术上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君不见中国修铁路去尼泊尔要凿穿喜马拉雅山吗?新疆,尤其南疆地势平坦,宽阔,气候温暖,唯一的问题是缺水,干旱。如果那里能引进足够的水源不出几年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粮仓,什么小麦,大米,玉米,棉花,土豆,既有人的食粮又有动物饲料,甚至穿的棉布都有了。几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能生产出多少粮食啊!

还有,新疆一直处于未开发的状态,政治形势一直有点不稳定,动不动有动乱情况发生。一旦引水成功,经济将有一个大发展,内地移民也会增加,大大的改变新疆的人口构成,使新疆稳定发展,岂不是长治久安的一个大国策?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