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实际为主 柯文哲不嫌访陆见面层级低


台北市长柯文哲此次造访大陆上海,只见到上海市长杨雄,并未与更高层级官员见面。柯文哲就此表示,对他来讲,达到目的就好,其他的客随主便,大陆怎么安排就怎么做。而从柯文哲的此番表态中充分体现出他的注重实效的特点。

文章配图

柯文哲出席双城论坛

柯文哲17日至19日到上海参加双城论坛,参访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后受访时,媒体询问,此行只见到杨雄,并未与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或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面,是否觉得层级太低?

柯文哲表示,对他来讲达到目的就好,他是台北市长,对等就是上海市长,有达到这次目的,其他的客随主便,大陆怎么安排就怎么做。

由于前台北市长郝龙斌过去到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时,曾分别会见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等官员,媒体询问柯文哲,是否认为与郝龙斌规格不同?

柯文哲说,“我不在意”,他是外科医生,先决定目的再决定手段,他的目标很确定,就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建立互信。

另外,对于大陆《环球时报》评论柯文哲此行格外低调,柯文哲说,不是他低调,他是客随主便,按照对方安排,他知道大陆方面对维安的问题很在意,所以不敢让他“趴趴走”,在台湾被记者挤压什么都很习惯,但陆方就很担心没礼貌。

对于此次双城论坛,柯文哲在受访时表示,他认为此次双城论坛最大的成就是奠定“民间先行、政府支持”的两市交流新方向,他也相信在建立互信后,将来彼此交流会更有效率,成果会更好。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