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腰果。最是喜欢这种不需要打发黄油的方子,可以少洗一个打蛋器。
冷冻切块型饼干,有一个槽型饼干模固然方便,不过自从帮人做过一次这样的饼干之后,就打消了入一个这种饼干模的念头。因为这种模具做出来的饼干个头比自己惯常喜欢的尺寸大了近乎两倍。况且,咱手作也可以跟模具一样好,尺寸还可以任意调节,比那饼干模更是方便不少。

腰果的巧克力饼干,所有材料混合成团,整理成条形,如果面团偏软,可以使用直尺辅助,硬一点的面团只需要双手,一样的四四方方,有棱有角。
做好的饼干坯冷藏或冷冻,凝固定型,切块烘烤。一直都对烤巧克力的饼干心存芥蒂,因为颜色厚重不容易看出成色。强自按捺住想要开烤箱门的手,坚持到15分钟结束。看起来还还行吧,好像不算过。
可可的苦味会掩盖掉一部分甜味,亏得多加了一点点糖,这个甜度好像应该符合一般口味。。。。。
用料:黄油63克,低筋粉93克,可可粉15克,全蛋液18克,糖粉45克,腰果27克

腰果切成花生大小,备用。黄油软化,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可可粉,面粉混合,筛入黄油中,加入蛋液,拌匀。加入腰果,混合成均匀面团。

整理成约3*3厘米见方的长条,放入冰箱冷冻或冷藏至硬。取出,切成厚约6毫米的片,摆入烤盘,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约15分钟左右。出炉,置晾架上晾凉后密封保存。

感觉还行,就是果粒分布不太均匀。。。。。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