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六一了,老儿童来说说童年游戏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早就和这个节日无缘了。但是身虽老矣,心里还应该保有一份少年之气。看着现在的娃们各种花样繁多高大上的玩法,不禁想起我小时候经常玩的几种朴素的游戏。

首先能记起来的是跳皮筋,是毫无疑问的童年游戏界的“一番”。那时候经常因为跳皮筋跳得兴起迟迟不愿回家吃饭,然后被家长痛骂。记得当时有好几个级别,皮筋分别架在小腿、大腿、腰和胸的位置,原来越高,也越来越难。最厉害的是大举,就是伸直胳膊举过头的,这种水平我从来没有达到过,到现在还羡慕那些能轻松做到的小伙伴。

还有一种经常玩的就是跳房子,地上画几个格子,然后丢一个小铁盒过去,踢着小铁盒跳过一个接一个的格子,把所有的格子跳一遍就算通关了。对我来说这个比较拿手,每次踢盒子的时候力道都掌握的挺准确,哈哈。

再能想起来的就是丢沙包,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家姥姥或者奶奶用各色花布做的小沙包,大家轮着担任丢沙包和被丢的角色。一般来说身手敏捷跑得快的玩得很好,不容易被打到。而像我这样从小就身手笨拙跑得慢反应也慢的就比较悲催,上去没多久就被打中了,然后乖乖下来看人家玩。运动能力太差是我从小到大的痛啊!

现在有时候带娃出去玩,看着她和小朋友们在各种器材设备上玩的痛快,就不免会想起自己童年时的那些小游戏,虽然简单朴素,但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那种在夕阳下微风中自由跳跃、尽情欢笑的的单纯快乐,真的太难得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