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感觉自己的人生,就在犹犹豫豫中浪费了几十年

自从有了拖延症这个词,就觉得自己是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很多事情非得到了最后一刻才能完成。很多决定,左思量右思量,迟迟下不了决定。所以,大把的时光,就这么浑浑噩噩地浪费了。

小时候,我妈常常教育我,遇到事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要想清楚结果,衡量自己能不能承受,再去行动。

可能,我妈只是按照老思路顺嘴那么一说,我却当真了。所以,我遇到什么事儿,都要认真考虑,凡是需要做的决定,必定考虑再三,把可能的结果都想到了,然后再去做。

很多时候,想的太多了,反而没有了初始萌芽激发时候的那种兴奋感,动力也少多了,做事的乐趣也大打折扣。

所以,导致了自己的人生,不愠不火,不会很糟糕,但是也不会很出彩,人生仿佛提前进入了老龄化,沉稳内敛如一杯温吞水。

那天听到了一个同学的故事,他当年为了追班花曾发誓,毕业两年内要攒够50万,去娶她。然后没必要就开始兼职,毕业后就开始努力挣钱。两年后,如约举行了婚礼。

他新婚时说,五年内我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十年内,公司要上市。现在他是一家上市影视公司的老总。

不是感慨于他的豪言壮语,而是感慨于他想要什么就去做什么的强大执行力。

走出校门之后发现,人和人之间的差别,不在于智商和学历,更多的时候在于执行力。

敢想敢干的,就算没成功,也收获了人生的成长财富。而缩手缩脚的,还躲在自以为的保护层里做着白日梦。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