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国内人的素质,很多人说不愿意海归,就因为觉得国内人素质低,不愿意跟国内人打交道,其实也分地方和人群的。
大城市的人和年轻人,素质普遍高一些,小城市的人和岁数大的人,素质普遍差一些。
说个亲身经历吧。
有一次我开车,去天津市的一个远郊县办事,在路上遇到个骑电动车的大妈,后座还带着孩子,就跑到汽车道上来了。
我开车还要躲着她,直接压低了我的车速,我按了一下喇叭,她回头瞪了我一眼,也不给让路,我看前面就是路口了,就没再按喇叭,结果到了红绿灯,她就挡在我汽车的前面,我想要右转,都被她挡住了。
因为国内右转通常不用等到绿灯亮,红灯也可以右转,所以我不用等红绿灯,但是这个电动车是要直行的,所以她要等红绿灯,结果挡住我也不能右转,我摇下来车窗,跟她说,我要右转,叫她让一让,结果她是让了,因为明显她不在理,但是她嘴里嘟嘟囔囔的,还说我不会开车,并且夹杂着脏字。
我是懒得跟这种人在路上破口大骂,所以我没理她,不是怕她,只是觉得跟她计较,就降低了我的水准,我也不想因为这种人就耽误我宝贵的时间,但是这种素质极差的国内大妈,我是遇到了。
如果是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的六环内,这样的事情基本不会发生,不建议海归去小城市或者这种远郊县发展,因为你的心情伤不起,但是大城市的市里还是可以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