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2004年的雅典奥运,美国男篮一辈子的耻辱

04年那会,我看球也有相当一阵子时间, 那几年的美国队真的是难逢敌手,很多球星放在现在那妥妥的都是球星,都是篮球界的王者。

那一次美国队有邓肯、艾弗森、布泽尔、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马布里、斯塔达迈尔、马里昂、奥多姆、杰弗逊和奥卡弗等。

作为世界篮球的霸主,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上都是所向披靡的。

但是那一年,美国先是73-92输给了波多黎各男篮,净输分就有19分之多,据我印象中,美国到现在都没有输过比19分还多的比赛。

随后又在小组赛中以90-94输给了立陶宛男篮,之后又在半决赛以81-89输给拥有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的阿根廷队。

这一次的失利,被美国人定为耻辱,但是话又说回来,那一年的阿根廷真的是很强,拥有NBA球星吉诺比利、斯科拉以及奥博托、诺西奥尼、桑切斯等,应该说那一年阿根廷集齐黄金一代。

半决赛中,美国输给阿根廷,说实话真的是被阿根廷按在地上摩擦,吉诺比利和斯科拉之间的出色配合,完全把美国队打得找不到北。

之后美国男篮开始反省他们的问题,也就是从那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比加入,那一年的美国男篮,以场均净胜22分、不败战绩夺得了奥运金牌。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