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哥从香港,中国回来了,给大家说说哈

首先说说香港。

冷清不少,之前车很多的路现在居然很顺畅。城市感觉有点萧条,但是比想象中平静多了。去了几天,除了在荃湾看到一次堵路示威以外(其实也没多少人),完全看不到任何暴力景象。当然,所有的中资背景店面,像什么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只要是中子头的,基本上连白天都大门紧闭,据说只要开店就有可能被砸。部分香港人对中国的厌恶,让人叹为观止。市民们反映都很冷漠,没人支持警察,也没人替示威的人叫好。

好好一个香港,弄成今天这个样子,你鳖也是简直了。香港不好了,是中国和你鳖的巨大损失,不知小将们乐个啥。

再说说内地。

哥这次一线到四线的城市都去了几个,看了下所谓的工资水平。一线城市当个店员,4千~5千一个月,店长8千~9千,这也基本反映了目前工薪阶层的水平。深圳某重点中学招老师,年薪26万,硕士28万,但前提是你必须是北大,清华毕业,或者世界排名前500的大学,还要面试,笔试录取。相信这样的年薪基本反映清北毕业生和名校海归在一线城市的收入水平。你要不是这个层次的,基本收入还要低。海归前考虑清楚哈。

饮食好吃是没得说,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不过好吃不健康,大部分都是重油,重盐,重口味来掩盖食材质量。天天吃这些会很快得病。难怪中国人现在心血管疾病的人特别多。各位回国可不要贪吃哦。

“厉害了我的国”热度不减,电影都是《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这样的主旋律。大阅兵之后,国民们自豪感进一步上升,都觉得国家强大了,习主席共产党英明。舆论控制很严,都是一片祥和。到处都是大标语和习主席语录,什么“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等。当然最近发生的偷渡死人事件给人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很多人都觉得难以置信,国家生活那么好,居然还有人偷渡。

空气质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差,才十月份,北京的雾霾就让人喘不过气,南方稍好,但天空中也悬停着一层黄色的污染带。在中国的时候不明显,到了日本,美国感觉能见度一下好了不少。

再说说韶山,湖南哥这次有幸去了一趟湖南宁乡,韶山参观刘修养和毛太祖的故居,五毛们祖师爷的发祥地。算是开眼了。尼玛老中青毛轮那个多哟,乌泱泱的。一个个披红黛绿,有的穿着老红军,老战士的衣服煞有其事。韶山太祖铜像下面挤满了这帮人,郑重其事的进献花圈(最便宜的188元),一本正经的宣誓入党誓词,播放东方红等文革歌曲。哥心里想,要是beijingren, xincong这两毛轮二货看到此情此景,那不得感动的跪倒在地,涕泪横流了。哥正一直感慨毛轮们对主席的深厚感情,直到毛泽东故居。排队快3个小时,进去看5分钟。每5分钟放闸一次进去30~40人。尼玛这帮家伙露出真面目了,一到放闸的时候,后面的人就疯狂的往前挤,那股力量之大,让哥这个在国内还算身材高大的都被挤得身不由己,脚都快离地了。好多女人,小孩被挤得哇哇大叫,不少人撕心裂肺地喊别挤了,要死人了。一点用都没有。尼玛排了几百米的队,在你们敬仰的主席面前就不能稍微文明点?哥心里面不得不狠狠地骂 “CNMB的人渣!”一年多次回国,跑遍了中国的好多地方,哥觉得现在的中国还是不错的。要表扬的是治安好,人民群众心态好,高铁方便,热闹有生活气息。要批评的是信息闭塞,人的素质差,环境污染卫生差,生活压力大。哥在国内,经常被人当做年青七八岁的人,可见国内环境对人的折磨。尼玛满地穷人,满街豪车,贫富如此悬殊,心态如此浮躁,有权的不贪,有欲望的不铤而走险就怪了。尼玛谁再跟哥说国内物价便宜,哥跟你急。你要好好吃顿饭,住个酒店,不拿出点钱下不来滴。同样的收入,显然是美国的生活质量高很多。你要是才毕业,海归对你兴许冲击不大。你要在美国生活几年有房有车,就会感觉比较明显。那个时候再海归,你说不定会后悔的。

至于哥,在中国待几个星期足够了哈。还是喜欢美国平静的生活。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