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 飛機英文用語大全】出國必備!機上英語100句✈️ 登機、座位、餐飲、身體不適、要求毛氈一
外来客 • 2026-09-05 11:08:22
🧭 双语内容导读
| Original Language (English) | Chinese Translation (中文翻译) | Context / Note (语境/备注) |
| :--- | :--- | :--- |
| Excuse me, where is my seat? | 打扰一下,请问我的座位在哪里? | 询问座位位置 |
| May I see your boarding pass? | 我可以看一下您的登机证吗? | 空服员查验证件 |
| Your seat is by the window. | 你的座位靠窗。 | 指示座位类型 |
| Can I change to an aisle seat? | 我可以换靠走道的座位吗? | 请求换座 |
| Excuse me, may I get through? | 不好意思,可以借过一下吗? | 穿过过道 |
| I think you're in my seat. | 我想你坐到我的位置了。 | 指出坐错位置 |
| The overhead bins are full. | 上方行李柜满了。 | 行李存放问题 |
| We're ready for take-off. | 我们准备起飞了。 | 起飞前广播 |
| Please fasten your seat belts. | 请系好安全带。 | 安全指令 (转录隐含) |
| Please switch to airplane mode. | 请切换到飞行模式。 | 电子设备规定 |
|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 您想喝点什么? | 饮料服务 |
| I'll have coffee, please. | 我要咖啡,谢谢。 | 点单 |
| Could I get a refill, please? | 可以再帮我续一杯吗? | 要求加量 |
| Would you like chicken or beef? | 您要鸡肉还是牛肉? | 餐食选择 |
| Do you have vegetarian meals? | 有素食餐吗? | 特殊饮食需求 |
| This isn't what I ordered. | 这不是我点的餐。 | 投诉错误 order |
| I'm allergic to seafood. | 我对海鲜过敏。 | 健康 warning |
| Does this contain dairy? | 这里面有乳制品吗? | 询问成分 |
| May I collect your tray now? | 我现在可以收餐盘吗? | 清理餐具 |
| Could you clear this for me? | 可以帮我把这个收走吗? | 请求清理 |
| Is this complimentary? | 这是免费的吗? | 询问价格/charge |
| I dropped my fork. | 我把叉子掉地上了。 | Accidental drop |
| Can I have a cup noodle? | 可以给我一个杯面吗? | Request snack (转录: cup noodles) |
| May I have a pillow? | 可以给我一个枕头吗? | Request amenity |
| Could I have an eye mask? | 可以给我眼罩吗? | Request amenity |
| Do you have earplugs? | 你们有耳塞吗? | Request amenity |
| It's too cold in here. | 这里太冷了。 | Complaint about temp |
| Could I have a blanket? | 我可以要一条毯子吗? | Request warmth |
| Could you adjust the air vent? | 可以帮我调整通风口吗? | Adjust airflow |
| Is there any medicine for airsickness? | 有没有治晕机的药? | Health issue |
| Do you need a sick bag? | 你需要呕吐袋吗? | Offer assistance |
| Is there Wi-Fi on board? | 机上有Wi-Fi吗? | Connectivity query |
| Can I have new headphones? | 我可以要一副新耳机吗? | Equipment replacement |
| My screen is stuck. | 我的荧幕卡住了。 | Tech issue (转录: 荧幕) |
| Please open the window shade. | 请打开遮光板。 | Pre-landing instruction (转录: 浙光板/Window Shade) |
| Ensure your seat back is upright. | 请确认座椅靠背竖直。 | Safety instruction |
| Please follow crew instructions. | 请遵从空服员指示。 | General compliance |
| We've landed safely. | 我们已安全降落。 | Post-landing announcement |
🧩 逐词与短语
- Seat
- 中文释义:座位、座椅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Excuse me, where is my seat?
- 原句翻译:打扰一下,请问我的座位在哪里?
- 学习例句:Please save this seat for your friend. (请为你朋友保留这个座位。)
- Boarding pass
- 中文释义:登机证、登机牌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May I see your boarding pass?
- 原句翻译:我可以看一下您的登机证吗?
- 学习例句:Don't lose your boarding pass before the flight. (在航班起飞前不要弄丢你的登机牌。)
- Aisle seat
- 中文释义:靠走道的座位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Can I change to an aisle seat?
- 原句翻译:我可以换靠走道的座位吗?
- 学习例句:I prefer an aisle seat because it's easier to get up. (我更喜欢靠走道的座位,因为起身更方便。)
- Overhead bin
- 中文释义:头顶行李柜、上方置物架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The overhead bins are full.
- 原句翻译:上方行李柜满了。
- 学习例句:Please place your carry-on bag in the overhead bin. (请将您的随身包放在头顶行李柜里。)
- Take-off
- 中文释义:起飞
- 词性/用法:名词 / 动词短语 (Noun / Verb Phrase)
- 转录原句:We're ready for take-off.
- 原句翻译:我们准备起飞了。
- 学习例句:The plane had a smooth take-off despite the wind. (尽管有风,飞机还是平稳起飞了。)
- Seat belt
- 中文释义:安全带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Please fasten your seat belts. (Implied in context: "请系好安全带")
- 原句翻译:请系好安全带。
- 学习例句:Always wear your seat belt while driving or flying. (开车或飞行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 Airplane mode
- 中文释义:飞行模式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Please switch to airplane mode.
- 原句翻译:请切换到飞行模式。
- 学习例句:Turn on airplane mode to save battery life. (开启飞行模式以节省电池电量。)
- Refill
- 中文释义:续杯、补充
- 词性/用法:名词 / 动词 (Noun / Verb)
- 转录原句:Could I get a refill, please?
- 原句翻译:可以再帮我续一杯吗?
- 学习例句:The coffee shop offers free refills for regular customers. (这家咖啡店为常客提供免费续杯。)
- Vegetarian meals
- 中文释义:素食餐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Do you have vegetarian meals?
- 原句翻译:有素食餐吗?
- 学习例句:Many airlines offer special vegetarian meals upon request. (许多航空公司应要求提供特殊的素食餐。)
- Allergic to
- 中文释义:对……过敏
- 词性/用法:形容词短语 (Adjective Phrase)
- 转录原句:I'm allergic to seafood.
- 原句翻译:我对海鲜过敏。
- 学习例句:Be careful, he is allergic to peanuts. (小心,他对花生过敏。)
- Dairy
- 中文释义:乳制品、奶制品
- 词性/用法:名词 / 形容词 (Noun / Adjective)
- 转录原句:Does this contain dairy?
- 原句翻译:这里面有乳制品吗?
- 学习例句:Lactose intolerant people should avoid dairy products. (乳糖不耐受的人应避免食用乳制品。)
- Tray
- 中文释义:托盘、餐盘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May I collect your tray now?
- 原句翻译:我现在可以收餐盘吗?
- 学习例句:Please keep the tray table down during takeoff. (起飞期间请保持托盘桌放下。)
- Complimentary
- 中文释义:免费的、赠送的
- 词性/用法:形容词 (Adjective)
- 转录原句:Is this complimentary?
- 原句翻译:这是免费的吗?
- 学习例句:The hotel provided a complimentary breakfast. (酒店提供了免费早餐。)
- Napkin
- 中文释义:纸巾、餐巾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Can I have some napkins? (Implied: "我可以多要几张纸巾吗?")
- 原句翻译:我可以多要几张纸巾吗?
- 学习例句:Use a napkin to wipe your mouth. (用纸巾擦一下嘴。)
- Fork
- 中文释义:餐叉、叉子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I dropped my fork.
- 原句翻译:我把叉子掉地上了。
- 学习例句:Please pass me the fork and knife. (请把刀叉递给我。)
- Cup noodles
- 中文释义:杯面、方便面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Can I have a cup noodle? (Transcript: "cup noodles")
- 原句翻译:可以给我一个杯面吗?
- 学习例句:I bought some instant cup noodles for the road trip. (我买了一些即食杯面用于公路旅行。)
- Pillow
- 中文释义:枕头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May I have a pillow?
- 原句翻译:可以给我一个枕头吗?
- 学习例句:The economy class seat comes with a small pillow. (经济舱座位配有一个小枕头。)
- Eye mask
- 中文释义:眼罩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Could I have an eye mask?
- 原句翻译:可以给我眼罩吗?
- 学习例句:Wearing an eye mask helps you sleep in bright places. (戴眼罩有助于你在明亮的环境中入睡。)
- Earplugs
- 中文释义:耳塞
- 词性/用法:名词复数 (Noun Plural)
- 转录原句:Do you have earplugs?
- 原句翻译:你们有耳塞吗?
- 学习例句:Use earplugs to block out loud noise. (使用耳塞来隔绝噪音。)
- Blanket
- 中文释义:毯子、毛毡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Could I have a blanket?
- 原句翻译:我可以要一条毯子吗?
- 学习例句:It gets cold at night, so bring a warm blanket. (晚上会变冷,所以带条暖和的毯子。)
- Air vent
- 中文释义:通风口、出风口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Could you adjust the air vent?
- 原句翻译:可以帮我调整通风口吗?
- 学习例句:Turn off the air vent to stop the draft. (关掉出风口以停止穿堂风。)
- Airsickness
- 中文释义:晕机、晕动症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Is there any medicine for airsickness?
- 原句翻译:有没有治晕机的药?
- 学习例句:She felt nauseous due to severe airsickness. (由于严重晕机,她感到恶心。)
- Sick bag
- 中文释义:呕吐袋、病号袋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Do you need a sick bag?
- 原句翻译:你需要呕吐袋吗?
- 学习例句:Keep the sick bag under your seat in case of emergency. (以防万一,请将呕吐袋放在座位下方。)
- Wi-Fi on board
- 中文释义:机上Wi-Fi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Is there Wi-Fi on board?
- 原句翻译:机上有Wi-Fi吗?
- 学习例句:The airline offers free Wi-Fi on board for premium passengers. (该航空公司为头等舱乘客提供免费机上Wi-Fi。)
- Headphones
- 中文释义:耳机、头戴式耳机
- 词性/用法:名词复数 (Noun Plural)
- 转录原句:Can I have new headphones?
- 原句翻译:我可以要一副新耳机吗?
- 学习例句:The in-flight entertainment system provides personal headphones. (机上娱乐系统提供个人耳机。)
- Window shade
- 中文释义:遮光板、窗帘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Please open the window shade. (Transcript: "请打开浙光板" / "Window Shade")
- 原句翻译:请打开遮光板。
- 学习例句:Pull down the window shade to block the sunlight. (拉下窗帘以遮挡阳光。)
- Seat back
- 中文释义:座椅靠背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Ensure your seat back is upright.
- 原句翻译:请确认座椅靠背竖直。
- 学习例句:Recline the seat back slightly for more comfort. (稍微向后倾斜座椅靠背以增加舒适度。)
- Tray table
- 中文释义:托盘桌、小桌板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Please fold up the tray table. (Implied: "请收起餐桌板")
- 原句翻译:请收起托盘桌。
- 学习例句:Make sure the tray table is locked in place before takeoff. (起飞前确保托盘桌已锁定到位。)
- Crew
- 中文释义:机组人员、空服员团队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转录原句:Please follow crew instructions.
- 原句翻译:请遵从空服员指示。
- 学习例句:The flight crew is trained to handle emergencies. (飞行机组人员受过处理紧急情况的训练。)
- Duty-free catalog
- 中文释义:免税商品目录、免税品手册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May I see the duty-free catalog?
- 原句翻译:可以看一下免税商品目录吗?
- 学习例句:Browse the duty-free catalog while waiting for boarding. (在等待登机时浏览免税品手册。)
- Perfume
- 中文释义:香水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转录原句:How much is this perfume?
- 原句翻译:这瓶香水多少钱?
- 学习例句:She bought a bottle of expensive perfume as a gift. (她买了一瓶昂贵的香水作为礼物。)
- Arrival card
- 中文释义:入境卡、抵达卡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Would you like an arrival card?
- 原句翻译:您需要入境卡吗?
- 学习例句:Fill out the arrival card before passing through immigration. (在通过移民局之前填好入境卡。)
- Time difference
- 中文释义:时差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What's the time difference?
- 原句翻译:时差几小时?
- 学习例句:The time difference between New York and London is five hours. (纽约和伦敦之间的时差是五个小时。)
- Delay
- 中文释义:延误、延迟
- 词性/用法:名词 / 动词 (Noun / Verb)
转录原句:Is there a delay?
- 原句翻译:有延误吗?
- 学习例句:The flight was delayed due to bad weather. (由于天气恶劣,航班延误了。)
- Chief purser
- 中文释义:事务长、乘务长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May I speak to the chief purser?
- 原句翻译:我可以跟事务长谈谈吗?
- 学习例句:The chief purser is responsible for the cabin crew. (乘务长负责管理客舱机组人员。)
- Flight attendant
- 中文释义:空服员、空中服务员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转录原句:(Listed as vocabulary: flight attendant 空服员)
- 原句翻译:空服员。
- 学习例句:The flight attendant served us dinner. (空服员为我们提供了晚餐。)
- Captain
- 中文释义:机长、船长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转录原句:(Listed as vocabulary: captain 機長)
- 原句翻译:机长。
- 学习例句:The captain announced that we would be landing soon. (机长宣布我们即将降落。)
- Passenger
- 中文释义:乘客、旅客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转录原句:(Listed as vocabulary: passenger 乘客)
- 原句翻译:乘客。
- 学习例句:Each passenger must show their ticket before boarding. (每位乘客在登机前必须出示机票。)
- Window shade (Revisited for clarity on transcript error "浙光板")
- *Note: Already covered in item 26.*
- Belongings
- 中文释义:行李、携带物品、财物
- 词性/用法:名词复数 (Noun Plural)
转录原句:Please take all your belongings with you. (Implied: "请带走您所有的随身物品")
- 原句翻译:请带走您所有的随身物品。
- 学习例句:Check under the seat for any forgotten belongings. (检查座位下方是否有遗忘的物品。)
🧠 语法与表达
1. Polite Requests: "May I..." vs "Can I..." vs "Could you..."
视频中大量使用了礼貌的请求句式。在正式场合或与服务人员交流时,"May I" 和 "Could you" 比 "Can I" 更得体。
- May I + Verb: Used for asking permission.
- *Example:* May I see your boarding pass? (我可以看一下您的登机证吗?)
- *Translation:* 我可以看一下您的登机证吗?
- Could you + Verb: Used to ask someone to do something politely.
- *Example:* Could you adjust the air vent? (可以帮我调整通风口吗?)
- *Translation:* 可以帮我调整通风口吗?
- Can I + Verb: Slightly less formal, but acceptable in casual travel contexts.
- *Example:* Can I change to an aisle seat? (我可以换靠走道的座位吗?)
- *Translation:* 我可以换靠走道的座位吗?
2. Conditional & Hypothetical Situations: "If" clauses (Implied in context)
While not explicitly taught as a grammar rule, the dialogue implies conditional logic for service interactions.
- Context: If you are allergic to something, you must inform the crew *before* eating.
- *Example:* I'm allergic to seafood. (我对海鲜过敏。)
- *Translation:* 我对海鲜过敏。
- *Note:* This statement serves as a warning/condition for how the meal should be handled.
3. Passive Voice in Announcements
Aircraft announcements often use passive voice or impersonal structures to sound official and objective.
- Structure: Subject + be + past participle (or implied "It is...")
- *Example:* Service will be temporarily suspended. (服务将暂时停止。)
- *Translation:* 服务将暂时停止。
- *Analysis:* The focus is on the action (suspension of service), not who is doing it.
4. Specific Vocabulary Nuances: "Complimentary" vs "Free"
- Complimentary: Often used in hospitality and travel to mean "given as a gift or without charge," implying a higher level of courtesy than just "free."
- *Example:* Is this complimentary? (这是免费的吗?)
- *Translation:* 这是免费的吗?
- Free: More direct, can sometimes imply "no cost" but less formal.
5. Pronunciation Note: "Aisle" vs "Isle"
- Aisle (/aɪl/): The passage between rows of seats.
- *Example:* An aisle seat. (靠走道的座位。)
- Isle (/aɪl/): A small island.
- *Note:* They are homophones but have different meanings. In the context of planes, it is always "aisle."
✍️ 复习练习
Fill in the Blanks (填空)
- Excuse me, where is my ______? (seat / aisle)
- Please fasten your ______ belts. (window / seat)
- The overhead ______ are full. (bins / forks)
- I'm allergic to ______. (dairy / coffee)
- Could you adjust the air ______? (vent / mask)
Translation (翻译)
- 我可以看一下您的登机证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这里太冷了,可以给我一条毯子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这不是我点的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请确认座椅靠背竖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entence Construction (造句)
Using the phrase "Could I have...", write a sentence asking for an item mentioned in the video (e.g., pillow, blanket, wat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Fill in the Blanks:
- seat
- seat
- bins
- dairy (or seafood/nuts, but dairy is listed as a specific check)
- vent
Translation:
- May I see your boarding pass?
- It's too cold in here. Could I have a blanket?
- This isn't what I ordered.
- Ensure your seat back is upright.
Sentence Construction (Example):
- Could I have a pillow, please?
- Could I have some water?
👤 同一博主
🔥 2026 英文程度大挑戰:你能一路從 A1 破關到 C2 嗎?|30題測出你的真實英語水平!En
給我30天,我讓你敢開口說英文!🔥 120句英文跟讀挑戰|Shadowing 影子跟讀|英語聽力訓練
【99%的人聽不懂,敢來挑戰嗎?】🎧每天一遍堅持30天極速突破C1英文聽力,快速習慣美國人的正常語速
🔥 學校不會教,但美國人天天都在說100句英文Small Talk|Shadowing 影子跟讀|英
🔥 學英文最有效的方法?跟讀就對了!美國人每天在說的300句|零基礎到進階|Shadowing 影子
👉 如果我早20年聽到這段,真的少走很多彎路 ☀️【賈伯斯史丹佛大學經典演說】中英大字幕|演講學英語
🔥 不出國也能練出一口流利英文?我用這5個方法,六個月英文口說提升300%|Shadowing 影子
🔥只學100組就夠!搞定80%日常英文會話,比背5000單字更有效(中文➜常速➜較慢速➜常速)3小時
☀️ 130 個最常用動詞+簡短例句 ✅ 英文動詞大全|英文口語必備|零基礎也能說英文(常速➜較慢速
🔥 單字背了就忘?6個你一定要知道的記憶技巧|背單字不再死背|遺忘曲線|英語學習技巧|英文單字怎麼背
🧭 类似博主
-
沙特阿拉伯最昂贵的人权掩盖
-
布莱克·莱弗利(Blake Lively)丑闻爆发:泄露的11万美元瑞贝尔·威尔森(Rebel Wi
-
殴打矢板明夫的香港🇭🇰黑社会分子廖港发,被台湾🇹🇼检察署求刑五年,好消息,台湾🇹🇼不是法外之地,任何
-
《典故里的科学》第三季 05 木牛流马:古代版自动驾驶工具木牛流马到底有多神?它到底是传说 还是真实
-
新皇崗口岸「一地兩檢」就緒 司機免下車即可完成「五方」查驗
-
记忆真的可以遗传吗?窦文涛深聊:你以为的灵光一现或莫名的恐惧,是流淌在血脉里的祖先印记!| 圆桌派
-
2027年95%老人將陷入三大絕境!養老危機大爆發!家裡有老人的,現在不看這輩子就晚了!#圆桌派 #
-
古埃及為何像「滿級帳號」空降?文明起點藏著什麼秘密?《文明傳說》
-
湖人队客场大胜国王队 | NBA 2026年10月5日季前赛全场集锦
-
二手店員工接連離奇失蹤,10年後老闆突然開口,揭開店內恐怖真相 | 福岡二手店事件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请先 登录 后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