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柯文哲:两岸一家亲总比一家仇好

台北市长柯文哲成立“大陆工作小组”,他表示,两岸交流应该要多元、多层次,不要把双城论坛搞得像“市长带队让财团开会”,还说“两岸一家亲总比一家仇好”,而互爱就是一家亲的表现。

文章配图

柯文哲在两岸问题上屡屡失言

柯文哲26日首次召开“大陆工作小组会议”,有媒体询问,26日大陆小组会议,有委员提出谢长廷的"宪法共识",遭市长打枪说不要谈这么复杂的问题,台北上海城市论坛是否生变?

柯文哲说,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秘书长张荣丰提出一个概念,不管怎样要先确定“目标”,目标想好再来想方法,大家对目标还是有共识,如果城市论坛办得起来,目标就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而前提是“互爱、互信、互谅”,互爱就是两岸一家亲,因为“一家亲总比两岸一家仇来得好”,互信则是彼此信任,彼此不信任就什么事都做不下去,要信任能往共同美好的未来前进;互谅则是要知道,各自还是有各自的困难,所以要能够相互体谅。

柯文哲表示,26日的共识就是希望能够多元、多层面,而不是办个城市论坛,去的都是财团,希望这次如果可以办,就是多元、多层面,“不要说办个城市论坛,由市长带队,去的都是财团,搞到最后变成两岸政商交流”,希望能多讨论台北市民关心的问题,让更多民间参与。

柯文哲说,26日对于目标、前提、原则、方法都有共识,其他部分有机会再慢慢讨论,至少有共识的地方满明确的。

媒体问到,是否有人建议在两岸论述部分“多听少说”?柯文哲则说“‘多听少说’不是只有大陆会议,我所有的问题都要多听少说,是你们记者不肯放过我”。

柯文哲也重申,两岸交流不要再派密使了,至于对岸如果坚持九二共识,柯则说双方要“互爱、互信、互谅”,目标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才是最大的目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