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成员罗致光认为,基本上不会有一个中央零风险、泛民主派都接受的政改方案,但若原地踏步,将来就更渺茫。他指,离政改表决仍有一个月,“第三条路”是否此路不通,可拭目以待。

泛民议员在街头示威反对政改
罗致光在一节目中表示,多个民调显示,眼看政改方案在立法会被否决在即,根据多个民调,若加上白票守尾门及将公司票改为个人票,便有超过7成人赞成政改方案,他认为这是否决和赞成之间,“第三条路”的其中一个考虑。
罗致光
认为,基本上不会有一个中央零风险、泛民主派都接受的方案,但如果原地踏步,将来就更渺茫,总不可以“守株待民主”。虽然这两天北京的代言人及香港各大商会都对上述第三条路说不,但仍有一个月,“第三条路”是否此路不通,可拭目以待。
罗致光
表示,不会介怀受到民主党内的批评,有些更是恶意及人身攻击,现时社会水火不济,斗得“有你无我”,他的做法只会自讨苦吃,所谓抛砖引玉,只会是拿着砖头砍自己的脚,但自己活了一个甲子,与其继续呆在树下,等待一世都袋不到的民主,抚心自问,是否对得住自己和香港。
罗致光又指出,近日各大商会、北京的代言人,都对第三条路说不,认为他们都不太想解决现时的矛盾,令人怀疑他们是否想香港政制向前走。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