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书籍描述古代人的生活,好像很自然很田园,虽然对于一些天灾人祸,由于科学技术的落后,只能是束手无策,比如一个肺结核都能要人命,但是古代人对于生死看的很开,并且能在平均寿命比较低的短暂生命里过的很惬意,难道这些都是我的错觉么?
再看看现代的人们,虽然社会文明高度发达,一些都是如此的先进,吃的住的穿的用的玩的,都比古代的皇帝还要高级很多倍,但是却一个个的亚历山大的样子,根本嗨皮不起来啊。
从出生就开始要赢在起跑线上,不甘于落后,梦想着做中产阶级,甚至要进入上流社会,为此透支着自己的健康,得益于现代发达的医疗技术,平均寿命才比较高的,但是一个个的真的是未老先衰,都跟病秧子似的,这样真的就比古代人的幸福指数高出很多了么?
而且古代的文人骚客,还有闲情逸致把酒言欢,创造出来一些美丽的诗词歌赋,现如今却没有人能有闲工夫创造这些东西,就跟赚钱机器似的在飞速运转,都不能停下来,看起来生活压力真的是比古代人还要大很多,幸福指数也没有提高多少咩。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