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金正恩要跟川普见面的消息,有些人竟然会担心朝鲜投靠美国。
怎么这么不自信呢,我们可是天朝,不能这么不淡定啊,别说朝鲜要投靠美国是不太现实的,而且要统一就很麻烦的,就算是朝鲜真的投靠了美国,我们也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这件事,根本用不着惊慌。
朝鲜半岛如果真的统一了,那么它要保持稳定的经济,还要跟日本竞争,就不可能不在乎跟中国的关系,最坏的情况就是跟越南一样,在中美之间保持平衡,而不可能完全的倒向美国。
更不太可能在半岛统一之后,还允许美国在半岛驻军,要是那样的话,中俄或许也不会让半岛很轻松的统一,如果真想统一,肯定是以无核化,美军撤出半岛为前提条件的,中俄也不是吃素的。
中国人应该有自己的自信,不能过分去在乎朝鲜如何,至于中国和朝鲜未来的关系怎么样,应该在乎的是朝鲜,而不是中国,从地缘政治来看,朝鲜依赖中国的程度比中国依赖朝鲜要高的太多了,所以从朝鲜的利益来看,也不可能彻底跟中国翻脸,就连日本也是在玩平衡的,否则也不会跟中国保持正常贸易关系。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