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为什么穷人的自杀率比富人更低?

各个国家和社会,穷人的自杀率都比富人的低,这是为什么呢,按照普通的逻辑来说,穷人生活的更不好,生活品质低,极度缺钱,甚至吃不饱饭,所以穷人的悲观情绪应该更多一些。

富人的生活优渥,有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不会挨饿,不会受冻,可是据调查,富人的自杀率高于穷人,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国家,富人的悲观情绪都大于穷人,穷人什么都没有,反倒是充满了希望,富人已经拥有了很多,却满是悲观,令人不解。

我认识的几个有钱的朋友,情绪都有些悲观,已经买了房子的,嫌弃自己还有很多房贷,还说不敢要二胎,而且月收入都是中产阶级的水平了,却还是每天都闷闷不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还觉得自己过得不够好,压力很大。

反观我认识的穷人朋友,买不起房子的,甚至有很多借贷的,却都还是在积极生活,不但敢于生二胎,对于租房也没有什么不满,认为有个地方住,就已经不错了。

这就是人类的贪念不同吧,知足常乐,这四个字是不是很适用于穷人更加乐观这样的事实,富人通常会想要的更多,中产阶级就想跟上层社会去比较。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