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看对方不顺眼,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而且这种批评可以不通过任何掩饰直接抒发,而且常见人生攻击,比如,你看看你,怎么越长越丑;你看看你,这都不会弄,笨死算了;你看你做得这叫什么,没有一点审美吗?
这样的话一出口,对方肯定会反驳,语气肯定也好不了,有时候发展下去就是一场吵架,有时候不吭声不反驳,演变成一场冷战。
都说夫妻时间长了会变成亲人,但是这种感觉跟亲人还不一样,亲人之间还会有相处的分寸,不能想什么就说什么,但是夫妻之间好像一切掩饰都没必要了,嫌弃就是赤裸裸的嫌弃。
但是,稍微一分开,又很不习惯,总是惦记对方,比如出差了会担心他吃饭合不合胃口啊,没有有休息好啊,睡觉之前是不是关了手机和ipad啊,反正就是担心。
感觉我们的夫妻关系进入一个误区,在一起嫌烦,说话做事都嫌烦,分开了就会想,那种点击跟父母惦记孩子的感觉一样,都是惦记的细节。
有时候觉得,这种也挺病态的,感觉这个阶段的婚姻毫无营养,但是又不舍得丢弃。就如鸡肋一般。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