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现在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住小房子?

说起来期待的生活,以前都会提到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不管是楼房,还是别墅,都要足够宽敞,面积要大,甚至客厅就要很大,最好有40平米,这样才能好好的放下宽大的沙发,和很大屏幕的液晶电视。

但是现在问起来周围的朋友,越来越多的人说喜欢住小房子了,问其原因,就说,小房子比较有踏实的感觉,而且打扫起来很方便,这个说的倒是事实,大房子打扫起来要花费很多时间,如果不差钱,可以雇佣钟点工来打扫,但是大部分人是差钱的,只好自己打扫房子,结果疲惫不堪,小房子就会很快打扫干净了。

还有个朋友说,她觉得小房子有家的感觉,尤其是家里只有夫妻俩,或者只有一家三四口人,住太大的房子,就会感觉空荡荡的,这叫人很不舒服,小房子虽然有点拥挤,但是一家人都离得很近,而不是每个人的房间都距离很远,这样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温馨的家,大房子则没有这种温馨感。她说的还是挺有道理。

我现在住的是小房子,我也去过有钱的朋友家的大别墅做客,也不太羡慕,觉得自己hold不住那样的大房子吧,客厅有80平米,还放着钢琴,太大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