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NBA少了很多激情和血性,,一场比赛基本就是看三分大赛,就连各种扣篮都变少了。如果现在没有字母哥这样的生猛球员,NBA真的会流失更多观众。以前的NBA不要说比赛强度了,就连很多细节都比现在更有拼劲。
以前球员救球可以奋不顾身把自己摔出去,他们愿意冒着受伤风险,帮助球队争取一次球权,现在这样场面很难看到。
我感觉有几个因素的产生:一、现在的NBA越来越失去体育的竟技精神了!从詹姆斯报团开始,巨星扎堆、报团取暖、兄弟篮球,养生篮球,此起彼伏、甚嚣尘上!
二、越来越没有悬念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当年公牛、活塞、凯特尔、湖人、爵士,再到后面的国王、马刺、太阳、篮网,76人,那种豪强并立、各显神通的现象没有了!现在只有全明星队,只有“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三、越来越没有对抗了!没有对抗就没有让人热血沸腾的感觉!罗德曼横摔出去救球的画面还有吗?乔丹法则还有吗?现在动不动就是养生、划水,动不动就是碰瓷,体毛犯规。没有对抗的体育是体育吗?
四、太监、蜜、黑子太多了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网络时代的推广,现在的人都有一定的文化素质,都能及时接受需要的信息,篮球的人似乎越来越多,懂球的人却越来越少。可是,却都以为自己懂!为了为了自己喜欢的球星,可以各种吹捧、歪曲、谩骂、捧脚……我们逐渐失去了文明篮球的环境!!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