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业是个冷门专业。听起来像是没出息的人才念的专业。当年在国内上大学的时候,很多同学嫌弃自己的专业,想办法跳到别的专业。没跳的很多也怨天尤人。好在我这个专业就业不错,很多还都是人人向往的大城市。有些人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落了户口以后也跳去公司了。因为当年中国经济起飞的时候去外企拿高工资是人人向往时髦的事情。好像现在形式又逆转了。
很多同学干着自己本专业的工作很不满意,觉得大材小用。觉得自己有更大的能力,而不应该干这个没出息的工作。总之很多人不甘心干卑微的工作。
我最近发现很多美国人很热爱自己的卑微的工作。这些人好像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工作很卑微。
当然我也见到有的美国人刚开始也是有远大理想的。去学个法律的学位,医生的学位。
结果有的人没读下来。有的读下来了在工作中发现自己没那个能力。于是又转到我们这个听起来像是没出息人才读的学位。然后找到工作,安心干着。虽然心里还是仰慕那些能挣大钱出大名的工作,但是知道自己现在的工作才是自己真正能干,让自己心安的工作。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