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几天看来几篇广场舞的博文,没能好好细想,但总的感觉是中性,但绝无支持与欣赏之处。
常回上海,坐公交外出很方便,省了不少出租开销。如不在高峰期间,喇叭里不断的叫“敬老卡”,“敬老卡”!表示上来的是70岁以上的老人。有些身手矫健,也有老态龙钟的。一车人悠悠荡荡向目的地开去。什么为年轻人不让座而争吵,甚至打起来我倒还真没遇到过,但可以感觉到,大部分年轻人对这些老人颇不耐烦。
是啊,他们上有老,下有小,压力来自单位领导,家中娇妻,房贷供车。就是车上,还得服侍这帮老头老太,就不能在家呆着吗?确实,绝大部分只是坐车而已,不见得有什么事要办。
我的直接反应也是反对这项福利,像纽约一样,收50%,甚至10%,就能减少许多“无聊”的乘客。那些老人大多把一分钱看得很大,视免费为最大乐趣。
静下来深思,上海那些官员也不是个个都愚笨无比,也作了许多分析。
这帮人,来日无多,乐趣缺缺,能不花钱外面兜兜,或许是他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为何不成全了他们,或许就此减少了许多家庭吵闹,社会矛盾呢!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