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过多的学前教育 是利是弊?

一个同学,现在国内某二线城市的高校当老师,具体他现在是教授还是副教授,讲什么课,不是很清楚,没细问过,他也没提过。他提最多的大概就是他家闺女的教育了。他家女儿今年六岁,好像是后半年上小学吧。之前曾听他抱怨过幼儿园学的东西少,后来自己在家给闺女设计课程,教了闺女很多内容。

据说,前几天去某私立小学面试,没面上,很受刺激。据他说,他家闺女绝对是整个考场一千多面试孩子里,学识最渊博的了。大概就是汉字认字量能达到四五千,英文单词量能达到四千往上,心算会万以内的加减,会背唐诗宋词,会用英文编写童话小故事。据说面试前,他还给闺女准备了简历,作品等,可是考官没看。后来他说据说名额都被走后门的人拿走了,他们是裸考的,没关系没门路,所以拿不到名额。

虽然他在抱怨的是不公平,但是对比一下,好像如果比较一下,他们家孩子就是学霸,而我们家的孩子就是学渣一样了,好像没一样拿得出手的本事了。有那么几天,很是焦虑,甚至有点自责,觉得有点失职,深怕因为自己耽误了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后来还是我家娃爸开导我,教育最重要的是让娃能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而不是填鸭,教育之路才刚刚开始,还有十几年,何必一开始就把力气都用上,后半段乏力的话,会跟糟糕。好吧,以后接着放养。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