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朋友跟我说买回来的面包机就只用来做一键式面包了,做去做来觉得不好吃,面包机也就渐渐闲置了,这一键式面包好不好吃,完全决定于面包机本身的质量,有的做出来想馒头,有的却能做出非常不错的松软面包。
但不管怎样,没有烤箱只有面包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超好吃的面包,只不过步骤稍微多一点。
http://sucimg.itc.cn/sblog/j425600639592539221897851577025be
面包做得是否好吃,发酵至关重要,很多初学朋友问发酵多长时间,这个一定不要硬搬,发酵受太多因素的影响,时间没法固定,一定要看发酵的状态。
还有很多朋友说一直就没有揉出过手套膜来,其实揉手套膜不难,咱们看看我今天的具体面包制作吧,所有技巧都在步骤里......
http://sucimg.itc.cn/sblog/jd1ba7fb8120a81017b6ab296a3708e7e
面包想做出醇厚的麦香味道,还是建议用酵头面团来做的更好,也就是平常说的中种法。
今天分享的这款面包,做出来口感非常不错,只是做完天黑了,照片没有自然光线拍得不好看,加上面包味道不错,边拍就被边吃了,叶子也毛手毛脚直接将其撕成了几大块,想着切片拍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能切成整片的了,哈哈......
http://sucimg.itc.cn/sblog/jb01a85f415f53caaf9b66b0c74f95c69
【食材】
酵头:高筋面粉100克、牛奶100克、鲜酵母2克
主面团:高筋面粉250克、牛奶90克、鸡蛋一个(鸡蛋液约50克)、黄油15克、鲜酵母3克、白砂糖40克、蔓越莓干15克、盐3克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牛奶提前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http://sucimg.itc.cn/sblog/j39857e484674c8cb864055a7e9dbf992
2、提前一天将酵头材料混合,放入冰箱冷藏发酵24小时左右。
这个时间不是绝对的,时间再长一些也可以,如果想快一点,可以放入冰箱之前室温发酵半小时后放入,总之发酵到产生很多气泡为止,低温慢慢发酵的麦香味浓,做出来的面包更香。
http://sucimg.itc.cn/sblog/jda03ab1ef8cf587175db3fc338c49810
3、将发酵好的酵头倒入面包机桶里,同时将主面团中除了蔓越莓和黄油以外的其他材料都放入面包机桶里。
鲜酵母提前用少许牛奶调匀,然后用硅胶刮刀刮到面包机桶里,酵母与盐和白砂糖放入的时候不要直接挨着放。
http://sucimg.itc.cn/sblog/jc0e64ad2ab702891207798f3c3627ea6
4、启动面包机自定义揉面20分钟。
http://sucimg.itc.cn/sblog/jf83c40bd5ab7edd011c0d92fe4f8dff7
5、然后加入黄油再揉20分钟左右。
http://sucimg.itc.cn/sblog/jc2124b9c229008f13e33e4d77e5ccae7
6、这时候就出手套膜了。
揉出手套膜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液体类用冰的,我用的牛奶是提前放入冰箱冷藏的,也可以用冰水,这一点很重要,如果面团比较热是很难出手套膜的;
二、后油法,黄油在面团揉到扩展阶段后放入,想要手套膜,是要加一点黄油的,做无油面包就很难揉出透明的手套膜;
三、检查是否出手套膜,在手上要先抹点油,然后慢慢撑开面团。
http://sucimg.itc.cn/sblog/j3a3753ca70c88285ba1fef5ce93c95ff
7、将面团揉圆后放入面包机桶里,启动“米酒”功能发酵,盖上保鲜膜,不要盖盖子,面包第一次发酵最好不超过28度,面包机不好控制,所以就不要盖盖子。
http://sucimg.itc.cn/sblog/j3c56156f69a1964f9c3c1eb7d8905380
检查是否发酵合适,手指沾上一点面粉,往面团上戳一下,不塌陷不回缩即好。(时间大约为一个小时。)
8、将面团取出,再摔打揉一揉,排出里面气体,分成三部分,盖上保鲜膜,松弛15-20分钟。
http://sucimg.itc.cn/sblog/j001f5b5d1187492aad4043e85b50cda9
9、将面团擀成长舌状。
http://sucimg.itc.cn/sblog/jbc7ba589fea721497ba6d031a479ac6f
10、卷起来。
http://sucimg.itc.cn/sblog/jbb7273836553b34b996a1f187ad6858f
11、再擀开,铺上蔓越莓干,蔓越莓干可以提前剁碎一下,用一丁点朗姆酒将蔓越莓泡一泡,没有朗姆酒的话可以用一点蜂蜜水来泡一泡。
http://sucimg.itc.cn/sblog/jf85e16a4fc26ef9f532f43c7f60874a4
12、再卷起。
http://sucimg.itc.cn/sblog/jf90a54d7a667d90c01fb6aa7a2d07425
13、放入面包机桶里,启动“米酒”功能发酵,盖上盖子,二发可以温度稍微高一点,所以可以盖盖子。
http://sucimg.itc.cn/sblog/jb681b3780b57e07abb9890a04a1d4ade
14、发酵到鼓鼓到状态,依然可以用手指按一下,不回缩不塌陷状态或者按下微微又一丁点回缩都是可以的,表面刷上蛋液,根据自己喜好撒上一点坚果类,我撒的是奇亚籽和杏仁片。
http://sucimg.itc.cn/sblog/jbfb3078f016e43b402f48228bead8b91
15、启动“自定义烘烤”,时间设置35分钟。
http://sucimg.itc.cn/sblog/j09182aea9db564d2adc79d3e4056e17b
16、烤到35分钟时,表面上色不是很深,这个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增减时间,总之烤熟。
http://sucimg.itc.cn/sblog/je486e2dd1590f04cacf25153142f39c6
17、完成。
http://sucimg.itc.cn/sblog/jc7f7801d40853f610b81f4ea0af18164
评论 (0)